•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积极参加市局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服务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4-22 09:47 作者: 通讯员 徐婷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徐婷)近日,县司法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各律师事务所主任积极参加了市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服务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宏志主持,首先传达了省司法厅有关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会议精神,总结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律师行业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服务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律师行业向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共计155700元,其中捐款95800元,捐物价值59900元。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市150余名律师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义务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人民警察、新闻工作者及基层工作人员提供免费法律服务;组建律师志愿者法律服务团11个,义务审查政府及相关部门发布的命令、通告、通知等涉疫事务文件,主动为党委政府依法科学防控提供法律咨询建议;利用网页、朋友圈、微博等方式推送疫情防控举措及法律依据解读600余篇,开展线上公益法律服务,深受群众欢迎。大荔县司法局、陕西频阳律师事务所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最后强调,参会同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找准法律服务工作的着力点,在服务大局中更好地展现律师的使命担当。下一步,要继续发挥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团和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公职律师作用,为相关部门制定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当好法治参谋助手。要发挥企业法律顾问和公司律师作用,为企业复工复产经营决策、防控疫情提供法律意见。要积极提供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深化“法援惠民生”活动,适当放宽法律援助经济困难审查标准。要加大公证服务保障力度,做好疫情期间不可抗力事项的公证证明和证据保全。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