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邮寄保全公证是当事人维权的一项重要法律途径

时间:2020-04-15 15:32 作者: 通讯员 赵东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东)当我们对重大财产、权益的处分、变更重要事项的通知以及需要采用书面形式履行告知义务时,我们也许会邮寄一些重要材料给对方。但在现实中,往往会出现受送达人拒收材料、谎称收到的材料与你邮寄的文件材料内容不一致的情况,从而耽搁事情的进展。这时,邮寄保全公证,就可以减少类似事情的发生,进而有力的保障后续的维权。

合阳县公证处提示,邮寄保全公证可以防止对重大财产、重大权益的处分是否履行告知义务而发生的纠纷,受送达人无法对送达的文件与接收的文件是否一致发生抗辩,在诉讼过程中成为有力的证据。在邮寄送达保全证据公证中,公证机构可以通过对申请人的邮寄行为及所邮寄文件的客观性、真实性予以证明,实现证据固定。在这种情形之下,被送达人就无法对寄送文件是否与送达人所提供文件的一致性加以抗辩。此类公证既可以为给当事人提供真实有力的证据,也便于人民法院认定事实,及时解决纠纷,是当事人维权的一项重要法律途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