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模范标杆】史芙蓉|展巾帼风采 抒检察情怀(组图)

时间:2020-04-11 11:06 作者: 作者 雷晓琴 来源:合阳县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00411110008

近日,合阳县检察院干警史芙蓉同志被表彰为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和防范处理邪教工作先进个人。

史芙蓉,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主要负责法制宣传、接待来信来访和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的审查等工作。面对工作中的各类信访问题,她能够立足检察职能,坚持以“创建平安、维护社会稳定”为目标,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之观念,坚守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平台,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

多年以来,她刻苦钻研法律业务知识,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大胆探索新形势下控告申诉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坚持以“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为使命,认真履行检察职责,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对于来访的群众她不急不躁,在安稳群众高涨的情绪后,与群众代表耐心沟通,做到悉心倾听,认真答疑。对每个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做到一一解释,属于管辖范围内的,按照程序办理,不在管辖范围的,释法说理后告知群众应向相关部门反映。对涉及其他办案部门的群众诉求,她及时联系、协调,实行对口接访、联合接访,对每起信访案件随时跟进,随时了解群众疾苦,为群众排忧解难,从而拉近了与来访群众的距离。

为了做好控申工作,确保每起案件保质保量完成,她积极深入开展执法办案风险评估预警工作。对于每起信访案件,都要有效进行案件风险评估分析,防止发生赴省进京访。她对案件提出评估等级,根据等级划分制定处置方案。然后采取预警防范措施,这样进行跟踪监督,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早处理,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及时化解各类信访。在接访群众的同时,她还无时不忘进行普法教育和宗教信仰宣传工作,向群众宣传正确的生活理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坚决抵制邪教组织的不良影响,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害,彻底杜绝可能发生的问题的隐患。

近三年来,她共接待来访群众200余人次,法制宣传10余次,对待来访者做到耐心倾听,认真答疑,从思想上进行教育感化,劝其息诉罢访,努力做好创建平安合阳工作,为全县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411110021

微信图片_20200411110026

微信图片_20200411110033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