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多措并举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时间:2020-03-30 11:40 作者: 通讯员 徐婷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徐婷)当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复工复产企业陆续增多,为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稳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渡过难关,合阳县司法局多举措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公益法律服务,为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一、做好复工复产决策合法性审查和宣传解读。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工人返工难、物流运输难、供应链运转不畅、企业资金链紧张、防疫物资缺乏等的突出问题,组织律师团队优先做好交通运输、财税金融、劳务返岗、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政策举措的合法性审查。对于企业普遍关心的政策性金融、减费降税、社会保险延期缴纳等政策,组织律师撰写解读文章,制作宣讲视频,加强宣讲解读,分专题刊发推送,及时回应企业关切。

二、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协助企业履行疫情防控责任,梳理可适用的金融、税收、社保等支持性举措,为线上交易的企业提供在线谈判、签订合同、尽职调查等法律服务,对于受疫情影响而产生合同违约、债权债务等问题的企业,做好协商谈判、合同终止变更、解除等工作,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加强对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和贫困劳动力的法律帮扶。

三、打造多样化公益法律服务平台载体。联合县工信局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法治体检”专项行动,组建党员律师先锋队、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团,向工商企业公开联系方式,开通网络、电话、微信等咨询渠道,随时随地接受企业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

四、强化组织领导,提供坚强工作保障。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律师公益法律服务领导小组,由县司法局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负责企业复工复产律师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中共党员律师、担任人大代表或者政协委员的律师,担任律师协会职务,知名律师及所在律师事务所要发挥表率作用,主动带头参与公益法律服务。培养和选树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先进典型,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强舆论宣传。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