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多措并举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0-03-28 14:49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网络对检察业务工作的服务功能,不断提高干警网络安全意识,维护检察网络信息安全。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机关办公网络安全管理工作,筑牢网络安全的“防火墙”。

加强学习宣传,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全院大会组织全体干警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网络安全法》,着重从学习、宣传、教育入手,组织干警学习网络安全知识,通过认真学习《信息安全管理措施》和《日常信息安全防范措施》,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巧,使干警充分认识到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强化网络风险防范意识,掌握基本的安全防范措施,进而发挥网络服务执法办案办公的功效。

加强组织领导,堵塞安全漏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高度重视检察院办案办公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多次强调要把好网络安全关,要求各部室积极配合检察技术干警做好网络安全隐患检查排查和验收工作。成立了由检察长为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网络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将网络安全检测同检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确保网络办案办公正常运行、安全高效。连日来,检察技术人员对全院76台计算机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排查一机多用、内外网混用、 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存在的安全隐患、杀毒软件未定期正确杀毒等问题,通过建立网络安全问题整改台账,对3台外网、6台内网问题电脑进行整改。

开展应急演练,建立常态化机制。制定《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组织检察技术人员开展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明确常规的网络中断、网上办公系统运行异常、检察内网无法访问等故障处理方法,及时消除影响网络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提升检察干警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