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县人大对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时间:2020-03-27 17:55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3月26日,合阳县人大常委会王满堂副主任一行七人,对县检察院执行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和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首先,调研组听取了县检察院关于执行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工作汇报。县检察院自刑诉法修订以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严格按照“全面适用、精准推进、提升质效”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工作。工作中,注重从四个方面着力:一是严格依法推进,确保规范适用;二是积极全面发力,确保准确量刑;三是强化权利保障,确保真实自愿;四是加强联系沟通,确保形成合力。

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县检察院进一步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王满堂副主任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贯彻落实主动性;要加强培训学习,不断提升执法水平;要加强协调沟通,形成工作合力,推动该项工作深入规范开展。

王韬检察长表示,县检察院将一如既往地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依法监督,以此次人大专题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总结工作经验,提升工作质效,切实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