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2020年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查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20-03-13 08:55 作者: 张韩利 来源:法治合阳

2019年8月,合阳县司法局以县政府办名义起草印发《合阳县全面贯彻落实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实施方案》,同时严格要求各部门以制定计划、征求意见、集体讨论、前置审查、领导审签等制定程序落实。共审查以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名义制定的行政规范性文件3件,并及时向县人大和市局备案,行政规范性文件的报备率达到100%。经过统一登记、编号,在县政府网站进行统一公布,方便公众查询下载。全年行政规范性文件相关工作有序开展,成效显著。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决胜之年,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及规范性文件清理长效机制,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元月份,合阳县司法局已以县政府办名义下发了《关于报送2020年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的通知》,要求各部门以合法性、特色性、可操作性为原则,在编制计划的范围内,根据2020年的工作重点,认真调研,科学制定规范性文件计划,确保质量,并及时择优申报。

县司法局将对报送的规范性文件计划进行研究和审查,认为有必要制定规范性文件的,拟定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报请县政府研究后公布实施。至此,2020年行政规范性文件工作全面启动。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