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吹响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号角

时间:2020-03-05 16:19 作者: 通讯员 张韩利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韩利)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决胜之年。合阳县司法局明确了今年法治政府建设的五项基本工作任务,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做好铺垫。

一是扎实推进县政府法治政府建设,努力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出台合阳县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及创建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实施方案,每半年向市局汇报一次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并接受省级示范创建验收。二是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坚持规范性文件清理长效机制。严格按照《关于全面贯彻落实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的意见》执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细化行政规范性文件“三统一”工作流程。落实规范性文件公开征求意见程序。根据上位法和上级文件制定、修改、废止情况,适时清理有关规范性文件,实行动态调整。三是加强和改进行政复议应诉,行政裁决工作。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完善重大行政复议决定备案机制,及时向全国行政复议工作平台上传复议案件信息,加强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发挥行政审判和行政应诉联络机制作用,依法做好行政应诉工作。完善行政裁决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行政裁决制度矛盾纠纷化解作用。四是积极处理县政府涉法事务。坚持涉权涉法文件“逢文必审”。五是健全全县法律顾问建设。全面落实政府法律顾问制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