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委依法治县办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和主题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时间:2020-03-07 09:02 来源:法治合阳

近日,合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专门通知,就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和“3·8”、“3·15”等主题法治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治宣传教育在提升全民法治意识、推进依法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迅速在全县范围掀起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新热潮。

夯实普法责任。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抓住关键群体,利用重要节点,突出重点内容,强化主体责任,持续推动普法责任制落地落实落到位。

突出宣传重点。切实加大《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法》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和以案释法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创新工作方式。充分运用微信、抖音、快手、微视频等新兴媒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和主题法治教育相关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例,组织党委(组)中心学习组开展学法活动,引导干部群众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法治意识,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水平和能力,为深入推进法治合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