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检战“疫”】同步抓好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 为打赢“两场战役”贡献检察力量

时间:2020-02-27 15:14 作者: 樊晓辉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推进会精神和上级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工作要求,合阳县检察院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研判形势,强化举措,夯实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两场战役”,夺取“双胜利”目标贡献检察力量。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按照县委和市院的安排部署,忠诚履行检察职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二是按照“外防输人,内抓防护”的要求,持续抓好五个包联小区的网格化管理工作,持续抓好包联镇村的疫情防控和春耕复产工作,持续抓好全体检察干警和机关的安全防护工作。

三是进一步加大涉疫情犯罪打击力度。严格按照“两高两部”下发的《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结合“两高”《关于办理妨害预防、控制突发转染病疫情等灾害的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依法严厉惩治32种涉疫情犯罪。

四是认真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责,与相关职能部门配合,积极查处涉疫的野生动物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疫情防护物资等领域的违法犯罪案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的相关规定,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

五是进一步强化对监管场所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监督力度,依法监督监管场所收押、管理、会见等制度规范实施,确保监管场所安全。

六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检察日常工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检察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把各级政法工作会、检察长会议的安排部署落实、落细,为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奠定基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