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检战“疫”】合阳检察院“三个五”精心打造群防群控工作格局

时间:2020-02-21 15:10 作者: 雷晓琴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五个支部

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了德贤锦城、世丰城、大桥小区、印光大道和检察院新老家属院五个新冠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主动与业主委员会、物业办衔接,在疫情布控中充分彰显检察机关党员干警的能动性和先锋模范合力,切实织密群防联控的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五个把关

一是把好个人防护关。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爱清洁、讲卫生。二是把好大门入口关。在大门口设置检查点,严格落实出入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三是把好摸排核查关。对干警假期去向、旅居史进行全面排查,详细登记建档及时上报。四是把好消毒关。对办公区域、生活场所进行全面消毒,保持室内空气清新,环境卫生整洁。五是把好组织纪律关。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严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五个到位

一是组织到位。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工作应急预案,划分责任区域,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动员到位。发出倡议书,党组成员作表率,新老党员齐捐款,全院干警争奔抗疫一线。三是宣传到位,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进行全面宣传。四是督查到位,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不定时到包联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就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五是落实到位。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同时,规范党旗悬挂,临时党支部标识放置和党员志愿者袖标佩戴,亮明身份,勇担责任,让五个小区的疫情防控第一关守得更好,防得更严。

目前,协助社区党组织协助排查1230户4200人,捐 赠医用酒精260公斤,口罩100个,募集捐款5260元,发放宣传资料500册,悬挂、张贴宣传横幅、公告45条(张),通过各类媒体平台推送疫情防控信息和防控常识300余件次。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