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检战“疫”】合阳检察院“五强化”压茬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1 15:11 作者: 雷晓琴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合阳县人民检察院认真总结前期工作,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将疫情防控工作和依法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两手抓”,加力加压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保障

严肃“战时”纪律,加强对防疫期间各项工作统一指挥、统一协调,严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上级防控要求和履行检察职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抓实抓细,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强化示范引领

院党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省、市和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逐项安排机关抗疫工作,第一时间到包联社区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业务部门研究推进抗疫期间检察工作;充分发挥基层支部及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内控监管

对全院在职、离退休干警及其家属外出情况开展逐一排查,建立干警个人及家属健康情况和上下班情况记录台帐,落实自身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办公场所疫情防控,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加强案管、信访、监所等重点岗位、关键部位值班值守;通过远程提讯等方式,依法及时办理各类案件,做到抗疫、工作两不误。

强化打击惩处

加强与行政机关沟通联系,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对涉疫的野生动物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疫情防护物资等领域依法监督;严厉打击在疫情防控期间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制售伪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疗卫生材料、拒绝接受检疫、编造与疫情有关的恐怖信息、利用疫情制造传播谣言、煽动、破坏法律实施、危害公共安全等各类犯罪。

强化宣传引导

通过“两微一端”及时转载、发布权威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加强疫情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工作,把疫情真实情况和科学防疫知识及时告诉广大干警和群众,要求全院干警严肃工作纪律,科学理性对待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来源不明的图文视频,营造科学理性的舆论氛围,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坚决防止公共卫生风险向社会稳定领域传导。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