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检战“疫”】合阳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20 16:14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稳妥有效助力地方疫情防控。

一是深入基层社区,强化源头防控。担负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的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与重点防控社区对接,分片、分组对社区进行逐户排查,建立一区一户一日一档,每日站岗执勤,严格排查外来人员的近期行迹,力求从源头上把好防控关;二是加强与行政机关沟通联系,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坚持“防疫”办案“两手抓”、“两不误”。与合阳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行政部门主动联系,对涉疫的野生动物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疫情防护物资等领域依法监督,以促进相关行政部门依法行政,切实维护公共利益;三是发布线索奖励公告,凝聚公益保护合力。“发布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举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涉及公益诉讼线索给予奖励的公告”并张贴在街道社区等公共场所,发动社会力量形成公益保护合力;四是积极拓展野生动物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合阳公益诉讼检察始终以服务大局为重,积极助力县委、县政府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有效促进各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切实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