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全面铺开律师调解试点工作

时间:2019-11-28 09:38 作者: 通讯员 党薇 来源: 法治合阳

为认真贯彻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渭南市司法局《关于开展律师调解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通知(渭司发【2019】70号)精神,合阳县司法局与县人民法院联合对各律师事务所下发《关于建立法院及炳辉律师事务所律师调解工作室的通知》,标志着我县律师调解试点工作全面铺开。

通知中主要明确了五方面的内容,一是设立专门律师调解机构,在县法院和炳辉律师事务所各设一个调解工作室;二是可以适用律师调解的案件,但当事人明确拒绝的除外;三是律师调解案件受理分为人民法院立案前委派调解、立案后委托调解、当事人申请调解和其他委托调解;四是律师调解案件的工作程序,包括参与调解的律师人数、调解期限等;五是律师调解效力,根据达成的调解协议内容的不同,当事人可以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或支付令。

律师调解是司法行政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务实之举、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创新之举、更是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为民之举。积极发动律师参与调解试点工作,充分发挥律师调解在预防化解矛盾纠纷、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的积极作用,有利于推动形成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体系。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