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强化城区防控工作 全力助推平安创建(图)

时间:2019-10-30 18:13 作者: 仝盼盼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合阳”建设,维护城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从10月28日起,合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启动社会面巡逻防控二级勤务,强化城区巡防工作,有效遏制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思想统一,落实安保维稳责任。

为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期间各项安保维稳工作落实到位,10月29日晚9时,大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期间武装屯警、巡逻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要求全体人员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做到了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负责,措施上高度严密,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

二、屯警街面强防控,动中备勤保平安。

大队按照“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原则,重点加强党政机关、中心广场等治安复杂部位及其周边区域的武装巡逻防控力度,强化特警武装巡逻的震慑力,全力维护社会面治安稳定。

三、织密巡逻防控网,提升安全感。

大队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在人流量大的商场、超市及周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全面构建商业圈“安全墙”,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同时,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上街面,加强城区主要街道、超市、繁华地段等人员密集区域和党政机关、金融网点、客运中心等重点要害部位的巡逻密度和强度,强力震慑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做到了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

四、是坚守护学岗,创建平安上学路。

为确保师生上学、放学期间安全,大队提前安排部署警力,每天在合阳中学、城关中学等门口加大校园周边的巡查力度,织严织密校园周边巡防安保网。同时,按照上下学重点时段“见警察、见警车”的原则,通过设立“护学岗”、站巡护送、步巡守线等方式,扎实开展护校行动,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感。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