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图)

时间:2019-10-24 19:31 作者: 张 喻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持续强化校园及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为在校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教育环境,10月23日,合阳县公安局联合教育局、政法委、市场监管局、文旅局、应急管理局、行政执法局、消防大队等单位,对城区中小学、幼儿园、职教中心等15所院校进行了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整治联合执法。

专项组先后来到合阳城关小学、城关实验小学、合阳县第四初级中学等县城2所高中、4所初中、4所小学、4所幼儿园及1所职教中心,对学校的人防、技防、物防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对学校反映的交通、食品等安全隐患进行了逐一排查登记,要求校方责任人切实履行职责,强化消防安全防卫措施,增加校园保卫力量,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安全宣传教育,与专项组一同扎实落实护校安园各项工作。同时,专项执法组对校园周边的沿街商铺、摊点、文具店、餐饮店进行了走访检查。主要查看商铺证件是否齐全、有无售卖涉暴涉黄图书文具、食品是否符合安全标准、是否存在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整改,并对经营者进行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教育。

维护校园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出安全隐患9处,现场整改7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收缴仿真枪12把,仿真暴力玩具13件,管制刀具1把;取缔、遣散流动摊点10余处,有效规范了校园周边经营秩序,净化了校园治安环境,切实为校园平安、社会稳定筑牢了安全防线。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