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3次返还15万元!合阳公安打击电诈稳准狠!(图)

时间:2023-01-08 19:48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自2022年11月开展涉案资金集中返还大会以来,合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再一次取得突出战果,在短短一个月内不仅抓获多名涉案嫌疑人,并为受害人追回被骗资金15万余元,在年终岁末再一次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

案件回顾:

追赃挽损分秒必争

“本来以为钱肯定没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追了回来,这是我们全家的救命钱啊!真不知道如何感谢你们!”民警将追缴的赃款返还给受害人时,受害人张某激动的握住反诈民警的手……2022年11月13日,大队接到群众张某报案称自己“投资理财”被骗。接到报案后,民警第一时间对涉案账户进行冻结并展开调查,经过多渠道研判,抽丝剥茧,民警最终锁定受害人张某部分被骗资金,成功为受害人张某追回被骗资金6.77万元。

迅速行“冻”快侦快破

2022年12月6日,大队民警接到受害人莫某某与刘某的报警,称自己被人以网络刷单被骗。接到报警后,领导高度重视,安排民警立即对嫌疑人账户进行止付冻结,经过对资金流分析研判,顺腾摸瓜发现受害人的资金被转入多个一级卡账户,为了及时追回群众损失,辗转多地展开侦查和抓捕行动。经过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终于为被害人莫某某追回赃款4.8万元;为刘某追回被骗资金4万元。案件侦破后,莫某某、刘某对反诈民警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以后也会积极参与到反诈宣传中来。

一起电信诈骗的背后,涉案资金流错综复杂,涉案账户往往多达几十个甚至上百个,且第一时间被犯罪团伙转走。虽然银行账户被冻结,但账户资金进进出出,追寻被骗资金踪迹,是反诈民警需要破解的最大难题,但只要与群众利益相关的事,我队民警就会不遗余力的去做,将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当好群众的“反诈卫士”!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