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召开城区烟花爆竹禁燃工作部署会(图)

时间:2023-01-08 19:46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1月6日,合阳县城区烟花爆竹禁燃工作部署会在公安局召开,生态环境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教育局、城管执法局等20余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警种部门负责人参会。生态环境局合阳分局局长陈茜红、公安局副局长杨晓红分别作了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合阳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工作意见》《合阳县禁燃烟花爆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烟花爆竹禁燃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传达了省、市、县关于烟花爆竹禁燃工作的部署要求,对除夕、春节、元宵节等重点时段烟花爆竹禁燃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思想统一到禁燃放是大势所趋不可逆转的认识上来,统一到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制定方案预案,明确工作责任,灵通工作方法,用实际行动巩固三年禁燃工作成果。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牵头抓总、沟通联络、协调督导、依法管控等行政主管职能,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适时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烟花爆竹销售、运输、存储进行全流程监督检查,互通信息,凝聚合力,齐抓共管。要广泛开展宣传引导活动,聚焦中小学师生、酒店宾馆、物管小区、城区社区行政村等重点元素,发放倡议书,签订承诺书,扭转群众思想认识,调动工作积极性;要常态组织宣传车辆上街开展巡查宣防活动,不间断轮番滚动宣传,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禁燃工作的知晓率,切实提升群众自觉抵制随意燃放的主动性、积极性。

会议指出,要严格规范、文明理性执法,各执法部门要正确把握对烟花爆竹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和温度,对非法储存、运输、销售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打击,对零星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以劝阻和批评教育为主,秉承柔性执法原则,对屡禁不改、顶风作案的,一律依规处罚;同时,要依托融媒体中心,及时通报典型案例,正面宣传引导,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巩固烟花爆竹禁燃成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环保、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