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治安重点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19-10-12 16:24 作者: 通讯员 杨柳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柳)为扎实推进治安重点亮点工作提质增效,确保2019年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10月11日,合阳县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就近期治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助推全年工作取得好的成绩。

一、凝聚合力,全面推动平安创建工作

由治安大队牵头,组织各派出所开展“向人民汇报”活动,并深入辖区村组、企业、学校等认真扎实开展大走访,积极收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加强群防群治组织建设,积极发动群众力量,组织红袖标巡逻队伍,加大对背街小巷、居民社区、小区的巡逻力度,形成警民联动、共同创建的浓厚氛围;走进集会、走进广场、进村入社,加强秋冬季节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向辖区群众发放“平安礼包”,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治安大队、金水、九龙派出所要在城区沿街门店、商场、酒店门口的LED大屏循环滚动播放创建平安合阳的标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二、持续走访,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秋冬季节是矛盾纠纷多发季,各派出所要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会同辖区治保主任、村干部等力量,扎实摸排婚姻感情、家庭矛盾、邻里纠纷、讨薪讨债、医疗纠纷、劳务纠纷等各类矛盾纠纷,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对于民警在日常走访排查过程中摸排出的矛盾纠纷,要逐一登记建档,归类梳理,逐件落实责任,集中力量予以妥善解决,坚决防止矛盾积累和激化。

三、分析形势,细致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秋冬季是火灾隐患易发多发季,各派出所要细致分析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对各住宅小区、“九小场所”及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对住宅小区的消防设施是否配齐,消防产品是否合格,用电及线路是否符合规定,有无电线老化,居民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落实安全操作规程等内容进行细致查看;各社区民警要严查“九小场所”,对检查发现火灾安全隐患的场所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整改;各派出所要深入各中小学、幼儿园,与校园安全负责人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同时对校园内食堂、教室、实验室、走廊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器材进行检查,发现不合格要立即整改,切实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四、结合实际,全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各派出所要积极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要根据学生群体和年龄特点,结合近年来办理青少年案件的经验,从贴近青少年实际角度出发,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释法等方式,为学生讲解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青少年如何对待网络、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如何防盗、防抢、防骗等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常识,切实提高师生法制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五、盯紧目标,扎实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

金水所、九龙所要加强智慧小区建设力度,要在安排上再加力,推动上再鼓劲,指导小区安装智能门禁系统,加快对小区人员、车辆等相关信息登记录入,加强小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治安大队要强化督导指导力度,与派出所联合,深入小区实地查看建设情况,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努力解决存在问题,不断推进智慧小区建设规范有序进行。

六、再鼓干劲,掀起“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热潮

主动挖掘创建工作亮点,积极打磨,有效推广。治安大队要结合前期制定出的方案,持续督导跟进各派出所创建工作,要因地制宜,因情施策,努力打造“一所一品牌”。金水所要在目前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再自我加压,自我提升,要进一步补齐短板,挖掘亮点,树立品牌;新池派出所要全力推进“新池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微信APP小程序推广应用。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