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黑池派出所连调两起矛盾纠纷

时间:2022-12-25 16:29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合阳公安黑池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所内民辅警坚守岗位,全力做好接处警工作。近日,该所连调两起矛盾纠纷,全力保障辖区秩序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全幸福。

邻里纠纷

12月20日,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家中大门被人砸了,民警立即处警,到达现场了解得知,党某和刘某为老邻居,刘某将水倒在党某家门口,因天气冷、气温低,水很快结成冰,党某出门时不慎滑倒,便心生怨气,随手捡起一个石头向刘某大门砸去。现场双方争执不休,民警带两人回到调解室开展调解。在调解过程中,民警从邻里情谊入手,对刘某说道“婶婶,现在天气这么冷,水结成冰,万一党婶摔出个好歹,您这不还得给人看病吗?”向党某说道“党婶,您再生气也不该砸人家大门,大门砸坏了,您也得给人赔钱不是吗?”经过民警的耐心调解,双方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在民警的引导下签订调解协议书,握手言和。

货物运费纠纷

12月23日,民警接辖区群众报警称,辖区收购站有两人因货物运费发生纠纷。民警立即驱车前往现场,经了解得知,马某为收购站老板,李某为马某从外地拉回一车高梁,在过地磅时,地磅上显示的数量和双方约定的数量对不上,对此,李某认为应该按当初两人商定好的重量结清运费,而马某则认为应该是按最终运到地磅上的重量来计算,对此二人产生争议。在了解情况后,民警从粮食货损的合理性、双方合作的长期性入手开展思想工作,希望双方都能各退一步、相互理解,考虑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实现双赢。在民警的耐心调解下,双方就高粱重量达成一致,握手言和。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