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路井派出所:窗口服务“零距离” 用心方能暖民心

时间:2022-12-25 16:31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切实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路井派出所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高效便捷的服务,规范、优质、创新的户籍管理,为辖区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提升了户籍窗口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架起警民之间的连心桥。

暖心服务 换群众真心

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用“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句文明用语、一个温馨环境”的工作模式让群众时刻感觉到“家的温暖”。推行“预约办理”。结合公休、节假日等节点实际,向辖区群众公开户籍民警电话,提供电话预约服务,引导群众合理安排时间办理。

耐心服务 换群众省心

在户籍窗口醒目位置公开各项户政业务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收费标准等,方便群众了解所需材料,切实使群众明白、请群众监督、让群众省心满意。耐心答疑解惑。面对群众咨询主动询问、耐心解答、仔细检查,避免因政策不清、资料不全、解释不清等原因造成群众“多次跑”“往返跑”问题。

贴心服务 换群众开心

在办公区摆放等候 座椅、老花镜等贴心设施,切实做到让群众“坐有凳子、写有桌子、歇有位置”,努力让群众享受到优质的服务环境。贴心服务为向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文化程度较低群众细致讲解各项户籍业务,代笔填写业务审核表,帮助老年人采集照片、录入指纹,并增加了社会化采集身份证照片,进一步满足了部分群众社会化照相的需求。升级“绿色通道”。同时向群众讲解反电信诈骗知识,提醒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进一步从源头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下一步,路井派出所将打造高效服务型的“枫桥窗口”为目标,进一步优化窗口服务流程,精简办事程序,做到“管理更规范、服务更便捷、便民更高效、群众更满意”,努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户籍业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