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 “四个加强”做实旅馆业治安管控

时间:2019-10-09 18:15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了进一步加强旅馆业安全管理,减少和消除各类不安全隐患及违法案(事)件,合阳县公安局采取“四个加强”措施,筑牢旅馆业安全防火墙,最大限度减少和净化旅馆业社会治安环境,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社会生活氛围。

加强宣传教育

县局治安大队会同辖区派出所民警深入各宾馆、酒店、中小旅社,在前台醒目位置张贴民警温馨提示及严禁“黄赌毒”等警示牌,提醒宾馆、酒店、入住游客,必须严格按照要求实名登记上传入住人员信息,依法文明住店。同时,加大旅馆业业主和从业人员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力度,促其守法经营、规范管理,全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加强系统应用

组织全县旅馆业进行集中培训,特别是对中小旅馆、农家乐业主及前台服务员进行了智能中小旅馆管控平台手机APP系统应用操作专门培训,对于操作不熟练的前台服务员,责令其单位加强业务自主培训,确保每个前台能熟练操作,应用自如,确保入住旅客信息全部按照“四实”制度登记上传。

加强检查频率

国庆节期间,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组织警力加大对各旅馆业的巡回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查处,保证节日期间旅馆业实名、实情、实时、实数登记上传信息,对发现不按规定登记旅客信息的旅馆业,要求立即停业整顿,顶格查处。节日期间共巡回检查旅馆业320余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5份,查处未按规定登记上传入住旅客信息旅社2家。

加强责任落实

县局要求治安大队及各辖区派出所在旅馆业管理问题上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民警,做到腿勤、手勤、眼勤,及时到各旅馆、酒店掌握治安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查处整改。纪检督察部门不定时进行抽查检查,发现有旅馆业不按规定登记、存在黄赌毒违法问题、涉稳涉爆隐患等问题的,对责任领导和相关民警进行责任问责,严格责任倒查机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