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做实警务保障 服务新中国70周年大庆安保

时间:2019-09-28 10:12 作者: 通讯员 王鹏飞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鹏飞)今年以来,合阳县公安局着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任务,积极适应新时代警务实战发展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聚焦实战、服务一线,紧紧扭住公安信息化建设这一龙头,以加强派出所保障机制建设为抓手,极致惠警举措、顺应民警期待,以优质高效的警务保障催生合阳公安强大战斗力。

一、 聚焦中心工作,构建警务保障体系。构建现代警务保障体系必须强化顶层设计,建立规划引领的工作机制,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一是服务主业,打造“合成作战升级版”。在前期“雪亮工程”的基础上,深度开发,充分利用中省转移支付资金,投资89万元采购了信息工作平台、综合移动警务终端等设备,投资150万元推进具有合阳特色的专业实战平台——“蜂鸟”平台一期建设,投资123万元加强PDT集群系统建设,积极整合社会化资源,全力打造“合成作战升级版”,极大得满足了“警务信息化”需求。二是服务实战,打造公安民警的“朱日和”。为提高民警练兵实效、锤炼工作本领,该局加大资金争取力度,全力保障民警实战需求,先后投资上千万元,建成了全省最大、功能最全的实战训练场,为开展实战化练兵活动提供了场地支撑。下一步,该局将积极联系省市发改部门,将警训基地建设项目列入“十四五”规划,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更好的服务实战需要。三是服务大局,打造“智慧监管”工程。着眼有效履行“两个维护”使命任务,坚持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有效确保监管安全。局党委积极争取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投资650万元推进“智慧监管”工程建设,强化科技支撑,争取全省首家“智慧监管”示范所在合阳挂牌。

二、 聚焦大庆安保,建强实战保障单元。立足国庆70周年大庆安保任务特点,完善实战保障方案,突出重点要素。一是强化实战装备建设。对照《陕西省公安派出所装备配备标准》,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充分掌握装备缺口,建立与安保需求相符的装备保障机制,投资50余万元采购了一批单警装备和个人防护类装备配发基层,投资100万元对派出所执法执勤车辆进行报废更新,推进每个基层单元装备升级换代。二是健全实战保障体系。着眼大庆安保,了解掌握各警种、各部门动向,组建一体化综合保障小组,主动参与全局警务活动全过程,警务实战需要什么,警务保障就提供什么。同时,整合市场资源,实现联勤合作,做好战勤医疗救护、伙食供应等保障工作,提高实战伴随保障水平。

三、 聚焦人本理念,打造暖警爱警品牌。警务保障资源投向人力资本比投向物的资本更能产生公安战斗力和公安效益。现代警务,人是最大资源。该局持续加大对民警教育培训、安全防护、医疗餐饮和福利待遇保障的投入力度,不断提升民警能力素质、身体素质,增强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一是加大从优待警。近年来,在县级财政紧张的情况下,局党委积极争取县委政府支持,加大从优待警力度,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完成新警衔津贴、公车改革补助、民警执勤津贴等发放工作。警务保障室在落实意外伤害保险的基础上,落实民警维权基金,最大限度地保障民警的合法权益,为民警执法加上“安全阀”。二是建好暖警工程。2018年,该局大力加强基层民警备勤休息用房和“五小工程”建设,多方筹集资金200余万元彻底改变了派出所面貌,基层民警办公生活条件大幅提升。乡镇民警每人一间房、辅警每人一张床,食堂、洗衣房、洗澡间、阅览室、健身房全部到位。2019年,该局将继续巩固深化基层民警备勤休息用房建设成果,积极做好派出所功能用房建设工作,为广大基层民警营造拴心留人环境。

合阳县公安局党委始终心系民警冷暖,秉持“向保障要战斗力”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人为本、强化保障,全力打造新时代警务保障“名片”,以最优质高效的警务保障不断提升合阳公安队伍整体战斗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