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喜迎祖国70年华诞 奋力打好禁毒攻坚战 合阳同家庄深入推进禁毒示范镇争创工作(图)

时间:2019-09-29 15:42 来源:渭南政法网

DSC06357

为切实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在喜迎祖国70年华诞之际,9月27日上午,合阳县同家庄镇在文化广场组织召开了争创禁毒示范镇推进大会。合阳县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副政委张宏伟,镇党委书记车永红,镇长、镇禁毒办主任薛向东出席会议,驻镇各单位、镇机关全体人员、26个村(社区)两委成员及社会各界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特别是2018年以来,同家庄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禁毒工作,坚持把禁毒工作纳入镇域经济发展大局中来统筹谋划、部署安排,书记、镇长牵头挂帅,成立禁毒办专班推动,在全县率先高标准建成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尿样检测、心理辅导、技能培训、政策咨询等全面开展,涉毒人员实现动态化管理,禁毒宣传持续深入,整体工作受到市、县两级禁毒委充分肯定。2019年,同家庄聚焦争创禁毒示范镇这一目标,启动实施了禁毒“五个一”工程,即召开一次动员部署、组织一轮专题宣讲、播放一部禁毒电影、建设一个主题公园、发一份禁毒倡议书等,驰而不息地掀起全民禁毒地浓厚氛围,坚决把禁毒工作牢牢抓在手中、抓出成效。今年以来先后建成了西同鞮村禁毒主题公园,举办禁毒专题宣讲10余场次、组织干部群众签名3场次2000余人,通过一系列活动,有力有效地增强了全镇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知晓率进一步提升。

召开这次推进大会,其目的就是给全镇上下鼓劲加油,增添动力,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持续发力,奋力争创禁毒示范镇。会上,县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副政委张宏伟代表市禁毒委向同家庄颁发了“全市禁毒工作先进基层单位”荣誉奖牌。镇禁毒办副主任、副镇长王鹏涛代表镇禁毒办宣读了《同家庄镇争创禁毒示范镇倡议书》,号召全镇广大人民群众携手共进,从现在做起、从每位家庭成员做起,共筑反毒防毒拒毒的“铜墙铁壁”,为家庭的幸福、社会的稳定、国家的繁荣,为争创禁毒示范镇、实现禁绝毒品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还组织了禁毒宣传活动。得知是禁毒宣传,参加庆祝建国70华诞文艺活动的副县长李宏武也主动上前当起了义务宣传员,与县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副政委张宏伟,镇党委书记车永红,镇长薛向东及禁毒志愿者一起,走上街头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包和彩页,引导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当天共发放禁毒宣传包80余个、宣传彩页1000余份、张贴海报100余张,收到良好效果。

DSC06355

20190929122204

20190929122159

20190929122152

0190929121541

DSC06371

20190929122223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