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时间:2019-09-26 08:31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9月25日,合阳县公安局以党委扩大会议的形式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落实县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安排县局主题教育工作,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共计80余人参加,党委副书记、政委刘义民主持。

开启寻根之旅

会前,与会民警参观了县公安局警史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委成员、各支部书记兴致盎然地依次参观了序言、峥嵘岁月、领导关怀、辉煌成就、继往开来等5个展厅。大家时而兴致勃勃的寻找熟悉前辈,时而驻足观望回忆曾经工作经历,时而细语交流、照相留念,从弥足珍贵的照片、资料中,大家深入了解了合阳公安发展史、奋斗史,从承载荣誉的奖杯奖牌中充分感受到了“忠诚可靠、务实担当、创新进取、公正廉洁”的合阳公安精神,从立功集体英雄模范身上体会到了榜样的无穷力量。通过参观,让与会民警在回顾县局历史进程中坚守了初心信仰,筑牢了思想根基,吸取了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了扎根警营、建功立业的信念。

呼唤入党初心

领导干部坚持先学起来,学深一点。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委成员警容严整、神情肃穆,整齐列队,在局党委书记、局长杨聪杰的带领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铮铮誓言在警史馆久久回荡,充分彰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和为党尽职、为民尽责的政治担当。

占领思想高地

在读书活动上,党委副书记胡彬原原本本组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主题教育的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切实把全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工作上来。白雪峰副局长结合县委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立足工作实际,从基本思路、基本方法、基本任务等方面,对近期主题教育工作做了详细安排,为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落地见效提供了思想保障。随会印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学习资料,要求党委中心组和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在推动理论学习有收获见实效。

吹响奋进号角

党委书记、局长杨聪杰围绕主题教育,紧扣当前公安工作实际,在主题党课上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既是一次读书分享会,也是一次党委会扩大,更是一次动员部署会,各支部要按照县局整体安排部署组织好、实施好,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为推动合阳公安工作跨越发展凝聚强劲动力。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从政治建警、激发活力、打造过硬公安队伍的层面深化对主题教育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在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起好步、开好局的过程中,践行初心使命,奋发担当作为。二是强化问题导向,提升主题教育的针对性。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立足工作性质,对照党规党纪、对照警规警纪、对照职责定位,以问题为导向,从政治上、作风上、纪律上、工作上,深入查摆,把存在问题查找准、剖析透。三是坚持学用结合,增强主题教育的实效性。要把主题教育与70周年大庆安保、规范执法、专项行动紧密结合,以推动工作落实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全体参会民警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和县公安局党委部署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当中,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新担当新作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