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副局长曹红亮做客《环境热线》栏目(图)

时间:2019-09-12 17:03 作者: 何 豆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9月12日上午,合阳县公安局副局长曹红亮应邀做客渭南人民广播电台《环境热线》栏目,以对话访谈、现场答疑的形式从“放管服”改革、社会治安状况、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与主持人进行了直播交流,倾听市民心声、解答热线提问、回应群众关切。

访谈中,曹红亮副局长就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涉及的警种、领域、业务范围以及合阳县公安局在“放管服”改革中实施的便民利民具体举措等工作情况作了详细解答。他指出,“放管服”改革是合阳县公安局近年来持续抓的一项重点工作,为给群众办事提供方便,县局从压缩办事时间、简化办事流程、节约办事成本等方面,陆续推出了下放公安行政审批权限、简化出入境证照办理流程、车驾管服务“一日一警官”导办员制度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大力推进了行政审批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陕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网上办公等便民服务新模式,切实以符合群众需求的务实举措服务于民,有效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方面,曹红亮从街面警力巡逻防控、“雪亮工程”建设服务实战作用等方面回答了主持人及热线群众的提问。他表示,在县域社会治安大局整体平稳且持续向好的态势下,合阳公安将继续加强重点突出问题整治,不断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探索创新“智慧警务”新模式,着力提升社会治安治理能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家园不断加力。

围绕近年来案件高发、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曹红亮与主持人进行了细致交流,他从今年八月份县局成功破获并追回群众全部被骗资金的冒充“女儿”利用QQ实施诈骗案出发,详细讲解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方法,以及群众易上当受骗的“贪”“怕”“慌”“缺”“善”和“过度自信”的心理,同时重点分析了新型网络诈骗“杀猪盘”的完整诈骗过程,并就日常生活中群众应当如何避免受骗以及在一旦遭遇诈骗后如何正确应对、避免财产损失等方面知识作了普及讲解,他提醒广大群众要牢记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三不一多”,即:陌生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如有疑问及时拨打公安110。

一个小时的直播交流,拉近了公安机关与新闻媒体以及人民群众的距离,展示了公安改革成果和队伍形象,提升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知晓率,普及了日常防骗知识,增强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密切了警民“鱼水情”,为积极创建平安合阳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