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金水派出所积极开展防范高考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19-06-13 16:40 作者: 通讯员 田珍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田珍)高考结束后,各类招生信息也随之而来,为预防各类高考诈骗,提升考生和家长的自我防范意识,切实维护合法权益,近日,金水派出所全面开展防范高考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金水派出所民警深入学校、学生家中及街头巷尾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答疑、微信群互动等多种方式,揭露了常见的“内部指标”、“特殊关系”、“招生补录”、“花钱就能录取”、“提前录取”等诈骗套路。同时,民警结合近年来典型的高考诈骗案例,以案释法,向群众认真讲解诈骗违法犯罪案件的作案手段,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诈骗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了招生诈骗案件发生。为达到宣传效果的全覆盖,民警还积极与学校领导及班主任联系,通过学生家长群转发防电信诈骗宣传知识,逐一解读,答疑解惑,使每一位学子及家长充分了解和预防高考诈骗。

民警温馨提示:广大考生及家长不要轻信他人承诺和无根据的招考信息和招生中介,要尽量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学校概况、招生录取政策及办理相关手续的程序,及时主动向招生部门咨询,以免因求学心切而上当受骗。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

政法之窗

诈骗手段千变万化从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到冒充银行客服再到建立虚假网站等方式实施诈骗...[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