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人性化服务 助力6岁小孩圆梦上学

时间:2019-09-10 09:48 作者: 通讯员 秦丽 来源:合阳公安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秦丽)近日,家住同家庄镇的樊某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在合阳县公安局民警的人性化服务下,自己六岁娃的补户问题终于得到解决,总算能像其他孩子一样正常上学了。

樊某系村里的贫困户,至今仍住着祖上留下的几间窑洞。多年前他与智力残缺的妻子结婚后育有一子,迫于生计,樊某常年外出打工,家里由年迈的父母和妻子的娘家帮忙照料。眼下孩子到了入学年龄,这才想起一直没有给娃上报户口。按照户口补录政策,超过5周岁的小孩补录户口需要结婚证和其它证明材料,而妻子因残疾领不了结婚证,但是娃上学建学籍档案需要户口,这可愁坏了樊某。民政局办事人员知道后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同在政务服务中心工作的户政大队大队长刘艳丽。了解情况后,刘艳丽随即协调同家庄派出所所长曹直,希望派出所尽快调查和解决孩子户口问题。曹直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村干部,又亲自去家里了解情况。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不到两个小时便为樊某的孩子上了户口,当他拿到崭新的户口本时,一时激动的流下了眼泪,哽咽地说:“娃终于可以上学了。”

一直以来,合阳县公安局户籍窗口将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相结合,在不违反规定的情况下,尽量方便群众。先后推出了电话预约咨询、“一次性告知”、“容缺受理”机制等,让服务群众更加人性化,让户籍改革更加有温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