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以党的建设实绩实效引领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图)

时间:2022-12-01 10:35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11月28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翔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樊晓辉从述成效、讲问题、谋打算等方面分别就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的建设工作、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向院党组作了专题汇报。李翔对党风廉政建设等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教授了方法、锚定了方向。

会议强调,党建工作是机关建设的核心与灵魂,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党建引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要坚定政治信仰,抓实思想政治教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紧密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坚持将作风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建设,扎紧扎密扎牢制度笼子,坚决杜绝廉政风险制度漏洞;要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抓好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突出责任担当,强化正本清源;要强化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切实把“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会议要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要以创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为契机,统一思想,深刻认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创新载体搞创建,持续营造创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的浓厚氛围;要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的成功创建;要始终坚持机关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融合共促,真正做到精神文明建设与检察履职双促进、双融合,以检察工作的实绩实效为合阳“一区一地一县”建设贡献最大力量。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