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破案追逃力度大战果丰

时间:2019-09-07 10:04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全市公安机关“破案追逃攻坚月”活动开展以来,合阳县公安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警动员、广泛参战,聚焦打击重点,强化措施要求,确保攻坚月活动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 截止目前,全局共破获刑事案件 106 起(其中以禁毒大队为主力侦破贩毒案件2起), 刑拘 16 人; 侦破跨省盗窃案 1串37起 ; 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8起 ,打掉犯罪团伙 1个 ,刑拘4人; 抓获目标 逃犯7人 ,打击战果明显。

一、 高点站位,精心组织,确保攻坚月活动深入开展

县局成立了以局长杨聪杰任组长,副局长杨晓红牵头主抓,各所、队、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全力推动活动深入开展。细化分解各项目标任务,明确职责,压实担子,加强联系,合成作战。确定每周通报、领导包抓、督导检查、严明奖惩等四项硬措施,积极营造严打氛围,迅速掀起“破案追逃攻坚月”活动高潮。

二、 综合施策,合成作战,重拳打击“盗抢骗”犯罪

成功侦破跨省、市盗窃案件1串37起。刑侦大队与九龙所紧密协作,视频追踪侦查,成功侦破杨某流窜甘肃镇原、陕西合阳等地盗窃沿街门店财物案1串。

迅速破获其它入室盗窃案2串39起。刑侦大队秘密摸排、蹲点守候,迅速破获冯某某入室盗窃案20起,九龙所紧盯辖区现发案件,综合研判,主动出击,迅速破获杨某某入室盗窃案19起。

成功侦破电信诈骗案件8起、打掉诈骗团伙1个。刑侦大队循线追踪、源头打击,成功侦破李某等人诈骗案5起,抓获3人;黑池所迅速行动、精准打击,成功侦破李某某“网恋”诈骗案3起。

集中破获一批事关群众经济利益的个案。同家庄所应用视频追踪成功侦破吕某盗窃群众耕牛案,为群众追回价值12000余元的耕牛1头;甘井所主动作为、严查深挖,成功破获梁某强以不要考试能办驾驶照为由诈骗案7起;金水、坊镇、王家洼、洽川所等单位紧盯辖区现发案件,加强梳理研判,相继破获一批盗窃、诈骗案件,追缴了一批群众被盗、被骗财物。

三、 紧盯不放,多措并举,强力抓捕各类目标逃犯,带破一批案件

扎实开展劝投活动。印制了《关于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2000余份,集中进村宣传张贴,带着通告入户做其家属的思想工作,积极劝投。行动期间,刑侦大队成功劝投涉嫌寻衅滋事的王某某;黑池所成功劝投涉嫌非法拘禁的肖某某;同家庄所、百良所合力劝投涉嫌故意伤害的田某某等。大力开展抓捕行动。精心组织,周密抓捕。行动期间,刑侦大队集中力量,迅速抓获涉嫌抢劫、强奸的王某某;南蔡所主动出击抓获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张某某;和家庄所蹲点守候抓获涉嫌传销活动的杨某;禁毒大队深查细挖抓获涉嫌贩毒的王某某;刑侦大队、金水所紧密协作抓获涉嫌寻衅滋事的刘某某。另外,新池、九龙所也相继抓获一批重点逃犯。

四、 广泛宣传,大造声势,积极 营造严打舆论氛围

行动期间,各警种各部门灵活形式、丰富内容,广搭载体、广建平台,充分利用各类公共媒体、自媒体、公安网等大力开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严打舆论氛围。活动期间,累计向群众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30000余份,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发案明显下降,劝投了一批目标重点逃犯,效果非常明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