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三项措施加强队伍建设

时间:2019-09-04 15:34 作者: 通讯员 党苗苗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党苗苗)近年来,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始终坚持队伍建设是根本的理念,围绕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三项举措不断强化队伍建设能力,锻造“人文公安”新品牌。

一、 党建引领铸警魂。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和公安业务同谋划、共部署,充分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规范“三会一课”制度,确保“五个规范”有实效。扎实开展“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严格执行党员统一活动日、周三学习日、共驻共建等活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特色红色教育,不断强化从警初心、警察职业教育,确保队伍有党性、有活力。

二、 严管厚爱正风气。以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为契机,从民警、辅警队伍整顿、值班备勤警务模式等方面进行改革,打破以往单兵作战形式,重组三队一室,明确分工,建立考核奖励机制,增强队伍战斗力。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内部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落实责任追究倒查机制,时刻警示民警、辅警严格自律、不越红线,确保能干事、会干事、不出事。坚决维护民警执法权利的违法犯罪行为,为民警依法履职尽责撑腰、鼓劲、打气,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 人文关怀暖警心。严格执行民警体检、休假制度,合理安排民警工作和休息时间。升级“五小工程”,实现备勤休息区民警一人一床;建设集学习、休憩、健身为一体的休闲功能区;积极改善食堂就餐环境,针对值班备勤人员错时供餐、延时供餐,建成“安心食堂”;以构建和谐警营为着力点,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及时帮助民警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将“家文化”融入警营文化建设,把关心关爱送到民警心坎上,传统节组织民警、辅警一起包饺子等活动,让全体民警感受到“家的温暖”。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