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甘井派出所站好开学第一班护学岗(图)

时间:2019-09-01 10:06 作者: 通讯员 赵倩瑶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倩瑶金秋送爽,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为了确保辖区学子平安、顺利、快乐开启新的学年,近日,合阳县公安局甘井派出所提前部署、全警动员、多措并举开展了2019学年的护校安园行动,努力站好开学第一班岗。

8月29日,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整治,维护校园周边治安大局平稳。该所组织民警对校园周边进行了治安整治,对校园周边行业场所、出租房屋、暂住人口进行清查登记;对宾馆、 KTV,以及校园周边超市、商店、小摊点开展检查整治,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确保校外环境安全;对校园内部及周边的食堂、超市、餐饮摊贩和摊点进行集中摸排检查和登记,落实民警和从业人员责任,同时向各经营人员宣传了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其安全、规范、合法经营意识,谨守安全红线。

8月30日,扎实治安隐患排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组织民警对辖区的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校园警务室的警务器械及校园各处的灭火器进行查验,检查了学校内部的视频设备是否运转正常,查看了教室和宿舍的房屋安全和电路设施,并督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不断提高校园内部安全防护能力,确保学生在校安全。

8月31日,强化站岗执勤举措,增强在校师生安全感。

该所积极组织志愿者联合学校安全员开展了开学当天的执勤。一方面维护校园内外的道路交通秩序,创建安全、畅通、和谐的报名通道;另一方面积极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消防安全知识、交通安全法规和校园反恐防暴的防范对策以及应急措施,要求学生及家长做好自己的安全员;同时要求学校不断落实和完善防范措施,严格落实门卫检查和登记制度,严防可疑人员进入校园,为新学年创建平安、和谐、阳光的校园环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