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坚持五项措施降发案保稳定迎大庆

时间:2019-08-16 18:27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可防性案件的发生,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合阳县公安局凝全警之智,聚全警之力,在治安巡防、清查整治、矛盾调解、人员管理、防范宣传等方面下势下力,常态化坚持五项措施,全力为新中国成立70年大庆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坚持治安巡防不停歇

结合上级有关大庆安保有关部署,坚持每周“两巡一查”工作机制,由治安大队牵头,抽调机关队室及金水、九龙派出所精干警力,根据社会治安情况及上级工作部署,坚持每周2次治安大巡防。 巡防队伍采取车巡+步巡、动态+静态相结合的方式,分12个小组,巡查街巷,囤警街面,及时预防、控制、发现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与此同时,各派出所发动辖区“红袖标”等治安辅助力量,巡防重点部位和案件高发街巷,增加辖区见警率、管事率,震慑违法犯罪,促进治安稳定。

坚持清查整治不手软

每周集中开展一次治安大清查,重点清查城乡麻将馆,整治社会化治安乱点,打击“黄赌毒”违法行为,重拳出击整治社会乱象。 民警以宾馆酒店、网吧、洗浴场所、KTV、出租房屋、车库及治安混乱地区等为检查重点,查聚众赌博问题,查酒店宾馆是否“实名登记”旅客,查各类治安系统使用率,查“三禁”标志张贴情况,查治安乱点的整治成效,确保清查无死角、出成效。 期间共出动警力160人次,警车42辆,关停麻将馆49家,收缴麻将26副; 清查旅馆114家次,查处不按规定登记旅馆信息6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5份。

坚持纠纷调解不松劲

结合“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和辖区治安工作实际,全局各派出所结合积极行动,多方联合,发展自治力量,组建综治队伍,研发治理平台,努力让“枫桥经验”在全县开花结果。 金水、新池派出所分别研发了“出租房屋‘旅店式’管理”和“新池综治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路井镇新民社区在社区4个村组建立了一支综合治理队伍,同家庄镇开创“1+N”调解新模式,让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更加便民、高效。 7月份以来,全局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70起,调解数量和调解效率明显提升。

坚持重点管理不马虎

切实做好公交、铁路沿线安保工作,联合消防到甘井火车站、渭运公司、洽川公交公司、腾达公交公司、交通公司突击检查安保工作落实情况,全力维护铁路、公交安全; 强化涉危涉爆行业、物品、单位管控,加大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的烟花爆竹、散装汽油、危化学品查处力度,集中开展涉枪单位安全大检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公共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坚持安防宣传不懈怠

结合全县诈骗案高发、盗窃案频发的情况,将安防宣传贯彻到巡防清查、行业检查、入户走访、证照办理等日常警务工作始末,动员全县门店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反诈标语,张贴防范警示海报。同时要求民警深入集市、广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积极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牢记“十个凡是”骗子都是浮云》《合阳公安反诈提示》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手册》等彩页,认真讲解防诈、防盗、防火等安全常识,切实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维护人身财产安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