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金水派出所向人民报告(图)

时间:2022-11-14 18:09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金水派出所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对标“勤快严实精细廉”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要求,在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打击违法犯罪、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主动作为、真打实干,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全力确保了社会治安稳定。2019年12月28日被评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2022年5月25日被公安部表彰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8月11日被共青团中央评定为“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

截至目前,今年共接警3346起,其中现场调处1176起,带回所内调解246起,办结行政案件132起,破获刑事案件25起,刑事拘留13人、抓逃7人。

深化队伍建设,建强战斗实体

一是党建引领聚警心。不断夯实支部堡垒建设,常态化开展党员积分管理,所领导定期与党员民警谈心谈话,用关心关爱凝聚警心,形成战斗合力。用“爱”建设警营“家文化”,升级改造“六小工程”,改善民辅警用餐环境,全力打造温馨、清新、舒心的环境。全力推进办案区升级改造,打造安全、实用、规范的办公环境,营造拴心留人的氛围。二是制度落实强本领。坚持每日晨会、每周一三五晨跑、每周政治理论学习、每月案件研判等,不断在政治上锤炼思想、作风上砥砺初心、业务上磨砺精兵,切实打造组织纪律强、综合素质高的派出所队伍形象。三是作风整顿树形象。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以及《公安部关于严禁违规宴请饮酒的规定》等,标红线、明底线,确保队伍风清气正不出问题。


细化源头摸排,消除安全隐患

一是做精做细做实基层基础台账。紧盯辖区行业场所、学校、加油站等重点部位,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隐患,形成“深入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结果”闭环式检查模式,做到一村(社区)一档、一场所一档、一单位一档。二是前端稳控。落实逐人管控责任,见面访谈、电话约谈、微信互动等,做到“一人一档”,确保不漏管、不失控。三是宣传引导。紧盯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盗抢骗案件,特别是电信诈骗案件,以“一村一警”工作为抓手,进“群”入户不间断宣传,争取将反诈触角渗入到方方面面。

深化矛盾化解,促进邻里祥和

一是突出源头预防。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作为防风险的重要抓手,全方位梳理矛盾纠纷类警情,形成图表分析,积极对接社区、街道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突出前端化解。依托“老吴工作室”,积极介入邻里纠纷、土地纠纷、感情纠纷等,突出“法、勤、情、访、和”调处核心,把“小事”当成“要事”办,就地解决“小问题”。三是突出多元调处。针对复杂矛盾纠纷,联合司法、法院、住建等部门,充分发挥品牌调解员、多元调解队作用,共同攻破疑难纠纷,调处率达95%以上。

推进警务机制改革,激发警务动能

按照“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要求,深化“一室两队”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做强“智慧大脑”,激发警务新动能。一是夯实“一室两队”。将综合指挥室与“案管室”合二为一,对日常警情、矛盾、案件等数据及时统计、汇总、分析、反馈,使之形成闭环,用图表的形式直观展示社会治安动态,做到一张图感知全部,为有的放矢指导两队开展警务工作提供基础支撑。二是“三班两运转”确保事事有人管。实行“三班两运转”值班备勤模式,正常开展接处警、指令核查、服务群众等工作,备勤警组开展日常巡逻防控、平安宣传等,最大化释放警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做到人人都在岗、工作不缺位。三是做优调处模式。不断升级“老吴工作室”这一专业调解平台,将其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窗口,在矛盾纠纷的调处上全员参与,打造“人人都是老吴、人人都是调解能手”的“调和”新局面。

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金水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庄严承诺:我们将始终坚持身到、心到、情到的标准,接待好每一位群众,处置好每一起警情,化解好每一起纠纷,办理好每一起案件,在新征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