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森林派出所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屏障(图)

时间:2022-11-14 18:00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有效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合阳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生态保护主力军作用,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主线,多措并举,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积极协作配合

排查火灾风险隐患

积极与应急、自然资源部门协同配合,扎实开展以防火宣传教育、火灾隐患排查、防火督导检查为重点的“三个一行动”,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协调顺畅、配合紧密、调度有序的“联防、联勤、联治”工作机制,提升火源管控综合能力。多次深入林区管护站、森林公园、庙宇等区域,进行重点督导检查,排查火灾风险隐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确保存在的隐患和盲点早发现、早整改,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重大风险。

开展宣传教育

强化群众防火意识

坚持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通过出动宣传车辆、发放宣传单、森林防火宣传册等方式进山入林、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开展安全用火、紧急避险和防火知识宣传活动;在重点林区、森林公园、重点村组张贴标语、悬挂横幅,设立警示牌,提醒进山人员不带火、不玩火。通过火灾典型案例,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安全用火规定。禁止野外用火,严禁在林地和田地烧荒、烧秸秆等非法用火,切实增强林区群众防火意识。同时对智障易肇事人员落实监管责任,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加大巡查力度

筑牢生态保护信念

切实履行公安机关职责使命,突出主责主业,强化生态森林资源保护底线思维,认真开展林区“查隐患、破火案”专项行动,加大日常巡护力度,坚持有警必出、有案必立、有案必破的原则,快速出击侦办火案,依法严厉惩治火灾肇事者,做到“查处一案、教育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彻底杜绝和切断野外违规用火行为。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