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整治城区流浪犬成效明显(图)

时间:2019-08-05 16:09 作者: 通讯员 杨柳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微信图片_2019080116532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柳)近期持续高温,极易造成犬类动物性情狂燥,为进一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防止流浪犬伤人案事件的发生,近日,合阳县公安局组织专门力量,全力以赴开展流浪犬整治行动。6月份以来,共捕捉流浪犬138只,其中移交畜牧局72只,集中圈养10只,群众领养52只,现场击毙疯犬4只。

思想重视,全面部署

结合全县涉犬类案(事)件情况,在流浪犬出现率较高的地段、街面进行滚动巡查,摸清流浪犬数量、犬只大小及危害程度,由合阳县公安局副局长曹红亮牵头,组织治安、巡特警、金水、九龙派出所召开专题会议,有针对性商议解决办法,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任务,强化工作联动,全力以赴开展流浪犬整治工作。

组建队伍,专项整治

抽调5名民(辅)警,成立了专业捕犬队,设置一辆流浪犬宣传、捕捉专用车,悬挂横幅、安装扩音器,播放流浪犬整治工作内容及养犬注意事项等,在城区不间断地巡防宣传,并及时发现、捕捉无人看管流浪犬,制止不文明养犬行为,防止犬只扰民、咬人现象的发生。建立了专项整治微信群,各单位每日将工作开展情况、整治照片及取得的战果在群里上报,治安大队每日汇总、督促、通报,形成整治合力。行动开展以来,共编发通报13次。

强化宣传,积极引导

利用合阳公安在线、合阳微生活、今日头条、微博、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合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犬类管理的通告》,各派出所分别在全县每个镇点、街道、社区、小区广泛张贴,并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媒体、报刊杂志等平台广泛发布通告,公布举报电话,形成全民整治氛围。同时动员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和小区物业,引导、督促养犬户遵守文明养犬规定,并对流浪犬分布情况进行排查,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捕捉工作。

常抓不懈,突出成效

合阳县公安局坚持流浪犬整治工作不间断、不停歇,要求捕犬队扎实履职,认真工作,在城区无死角、全覆盖开展巡防整治、宣传教育工作,并将城区流浪犬活动、数量、咬人等情况及时报告治安大队,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工作举措和方式方法,切实消除恶犬安全隐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人身安全。6月份以来,共捕捉流浪犬138只,其中移交畜牧局72只,集中圈养10只,群众领养52只,现场击毙疯犬4只。

微信图片_20190801165309

微信图片_20190801165304

微信图片_20190801165312

微信图片_20190801165317

微信图片_20190801165319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