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凝心聚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22-08-31 08:57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连日来,合阳县公安局闻令而动,全警动员,始终坚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担当,全力防疫当好群众“守护者”。

巡逻防控“零盲区”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巡特警大队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科学部署警力,出动12名警力在城区6个“入合口”驻点执勤,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严密盘查,抽调10名警力全力以赴配合做好城区核酸采样点安保执勤任务,维护现场秩序,帮助群众扫码登记,解决群众疑难问题。同时加强城区常态化巡逻宣防力度,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利用车载扩音器,流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以及防范措施,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铸牢城区防控屏障。

反诈宣传“零死角”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同家庄派出所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措施,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警力部署,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实现疫情防控与反诈宣传齐步走、同推进。执勤民辅警在群众等待核酸采集间隙,面对面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常见类型及防范措施,帮助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指导群众开启“来电预警”功能,提醒群众不轻信任何电话及网络信息,不轻易透露个人账户、卡号及身份信息,不点击陌生链接,全力织牢公安疫情防控“安全网”,切实提升群众预防电信诈骗“免疫力”。

督导检查“零距离”

为认真贯彻县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督察大队高度重视,专题召开疫情防控督导检查部署会议,梳理督察重点,确定工作目标,积极深入到疫情防控执勤点,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检查中,督察民警全程跟踪问效,深入到辖区基层所队、隔离酒店、疫情防控执勤点,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值班备勤、警容风纪等方面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督促及时整改。同时依托网上视频督察系统,对全局各单位及疫情防控执勤点值班民辅警口罩佩戴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间断网上巡查,以“最严、最细、最高” 标准,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护平安、保稳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