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集中行动保平安 忠诚履职迎大庆

时间:2019-08-01 18:38 来源:合阳公在线

为进一步提高县域社会面治安管控能力,打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战,按照上级部门有关部署和重要指示,合阳县公安局立足实际,忠诚履职,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大规模、分批次、有重点地强化社会面管控措施,切实为人民群众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一 集中开展治安大巡防,震慑违法犯罪

7月31日20时30分至22时30分,合阳县公安局启动城区巡逻防控工作机制,抽调机关队室及金水、九龙派出所60余名精干警力,分12个小组,采取车巡+步巡、动态+静态相结合的方式,巡防街巷,囤警街面,及时预防、控制、发现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和暴力恐怖活动,有效遏制案(事)件发生,切实提高了见警率、管事率,有效维护城区社会治安大局良好稳定。

二 集中打击赌博违法犯罪,净化社会风气

7月5日,合阳县公安局举行禁赌专项行动赌具销毁仪式,对近期收缴的10张麻将桌、100余副麻将进行销毁,深入推进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7月24日、25日晚,组织全局15个派出所,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麻将馆专项清查整治行动,关停取缔麻将馆137家,收缴麻将102副、麻将桌5张,查处赌博案件7起,行政处罚32人,有效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形成了全民禁毒、拒赌的良好氛围。

三 集中销毁非法烟花爆竹,维护公共安全

7月份以来,合阳县公安局强化夏季高温季节民爆物品监管安全,查获了一批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的非法烟花爆竹,包括礼花炮、鞭炮等产品,并于7月25日下午,经公安、应急管理局、消防等单位的安全评估后,在百良镇李家河沟一空地上,对20余种、300余件、价值3万余元的非法烟花爆竹进行了集中销毁,充分展现了合阳公安整治非法烟花爆竹的力度和决心,有效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了全县公共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四 集中举行反恐防暴演练,提升实战能力

7月10日下午,合阳县公安局联合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县客运站等单位,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恐防暴实战演练。演练以2名“暴恐分子”在客运站中心站“砍杀”群众为预设场景,车站工作人员迅速反应,拨通110报警电话及120急救电话,疏散人群,维护秩序,保安手持器械与犯罪分子对峙,特警、九所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制服暴徒,并带离现场。整个演练过程有序、逼真、紧凑,达到了预期目标,提高了客运站反恐防暴实战能力和快速处置水平,为广大游客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五 集中开展保安人员培训,提升安保能力

7月26日上午,合阳县公安局联合教育局、安泰、丝路保安公司,在合阳县城关中学举行“忠诚保大庆 保安在行动”暨暑期校园保安培训会,公安局、教育局相关领导、公安民警、中小学幼儿园安全负责人等100参会。会上分析了当前合阳保安工作面临的形势,强调了保安工作的重要性,讲解了保安应知应会法律法规及保安技能,会后开展了保安器械使用、形象礼仪、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培训,进一步规范了保安队伍管理,提升了保安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

六 集中进行消防执法检查,营造安全环境

按照市局《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合阳县公安局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紧盯重大活动、重点领域、重要场所、重点部位,集中组织各派出所、各行业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负责人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书》,并按照《十二类消防安全突出风险整治要求》,组织治安、经文保及15个派出所,集中对易燃易爆、劳动密集型企业、公众聚集场所、大型综合体、中小学、城中村、“多合一”场所、群租房、施工工地等十二类重点场所开展常态化检查,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期间,共检查行业场所162家次,人员密集场所21家次,出租房屋154家次,餐饮业59家次,涉危涉爆单位6家次,发现并整改消防隐患11处,下发整改通知书7份。

七 集中清查公众娱乐场所,规范经营行为

按照省厅、市局关于《公安机关2019年深化打击惩治黄赌违法犯罪工作方案》部署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由治安牵头,要求各派出所对本辖区内娱乐场所,通过暗访、突击检查、不定期巡查等方式,彻查黄赌违法犯罪问题,对发现的隐患要求单位立即整改,拒不进行整改的单位,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对发现涉有黄赌违法犯罪行为的场所,坚决依法一查到底,顶格处理,决不姑息迁就。7月份以来,共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处罚相关负责人3名,查获赌博案件1起,行政处罚5人。

八 集中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促进和谐稳定

结合“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局主管领导、治安大队多次深入基层所,联合驻地党委政府,不断探索矛盾化解新模式、新方法。近日,合阳县公安局与企业合作,合力研发了“新池治综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融合了各方力量、各种资源,使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方便民警、惠及百姓。同家庄派出所开创“1+N”调解新模式,由镇党委政府牵头,把派出所、司法、法庭、土管等驻镇单位联合起来,组建矛盾纠纷联调委员会,让农村矛盾纠纷化解不再难。路井镇新民社区,在社区4个村组建立了一支综合治理队伍,有专人负责治安巡逻、矛盾排查化解、人员管控、信息收集等工作,一段时间以来,先后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0余起。金水派出所研发了一套“出租房屋‘旅店式’管理”微信小程序,实现了对出租房屋治安要素的动态感知、实时监测、智能预警、精准管理。小程序上线以来,合阳县公安局先后破获系列盗窃案30余起,发现涉黑涉恶线索6条,化解各类矛盾27起,取得了破案提高、发案下降、隐患减少、群众满意的良好效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