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全省公安机关组教工作座谈会在合阳召开

时间:2019-07-29 18:12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7月25日,全省公安机关组教工作座谈会在渭南合阳召开,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半年工作,分析问题形势,安排部署任务,重点就实战训练和警训基地建设把脉问诊,座谈交流,共谋良策,为今后一个时期组教工作发展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厅政治部副主任王晓萍,组教处处长吴俊泰,政治协理员原焕琴,各科室科长以及全省各地市(区)组教处处长参加会议,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杜少平受邀参加座谈。

全省公安机关组教工作座谈会在合阳召开


会议观看了《陕西警察实战训练合阳基地》专题片,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传达了全国公安机关表彰奖励座谈会会议精神,各地市(区)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分析了问题,提出了对策。会议认为,上半年以来,全省各地市、区组教工作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主题主线,坚持面向实际、突出实战、注重实用、务求实效的原则,在学思践悟中铸造忠魂,在练兵备战中锻造精兵,在立功创模中弘扬正气,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为打赢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硬仗,彰显三秦公安铁军素质能力和过硬作风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要求,建国70周年大庆在即,全省各地市组教部门和工作同志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职能作用,紧盯部省安排部署,创新举措,再鼓干劲,持续发力,推动全省组教工作稳步发展,全面提升教育训练工作水平,着力打造敢打必胜,能征善战的公安铁军。

全省公安机关组教工作座谈会在合阳召开


吴俊泰讲话指出,一直以来,合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教育训练工作,探索形成了一批训练模式和经验,成为在全省区县级公安机关教育训练工作的一面旗帜。特别是近年来,该局紧抓新时代安保维稳形势带来的战略机遇,立足黄土高原自然风貌,打造的山地实景实战训练基地,为全省教育训练工作跨越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成为全省公安改革的典范。这次座谈会在合阳召开,充分说明了省厅党委对合阳公安教育训练工作是肯定的,目的就是要推广合阳经验,学习先进做法,聚心聚力推动全省教育训练工作同步提升。全省各地市、区要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树立“教育训练就是最大的从优待警”理念,紧盯70大庆安保维稳主题主线,以坚持和发扬“枫桥经验”为抓手,以“大抓基层,大抓基础”为导向,狠抓实战练兵,强化表彰奖励,推进阵地建设,壮大教官队伍,在履行好70大庆安保维稳使命任务中推动全省组教工作提档升级,转型发展。

全省公安机关组教工作座谈会在合阳召开


王晓萍就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各地市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履职担当,主动作为,真正把会议精神落实到组教工作的全过程。二是积极谋划,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要聚焦全省公安机关实施意见要求,各地市要积极发挥职责作用,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省厅组教处要完善推进机制,建立通报制度,共同发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是积极作为,推动组教工作深入开展。送教下基层、心理健康服务、战时表彰奖励工作是贯彻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推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实际举措,各地市要增强主责主业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谋划,把握重点,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及时性和实效性,上下联动,精心组织,推动全省组教工作提档升级,实现追赶超越。

全省公安机关组教工作座谈会在合阳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合阳实战训练基地,实地观摩了全省警务实战教官培训班训练。

全省公安机关组教工作座谈会在合阳召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