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时间:2019-07-25 09:01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合阳县公安局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紧盯重大活动、重点领域、重要场所、重点部位,加强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01

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

领导高度重视。 县局成立了“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合阳县公安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先后在县局周例会、所长会议上进行工作部署,要求各派出所按照“全覆盖、无盲点”的工作要求,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落实安全责任。 组织各派出所、各行业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负责人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书》,落实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长效管理责任目标,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消防隐患排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加强业务培训。 各派出所至少明确了1名专职消防民警,采取到消防大队随岗学习、参加培训班等形式,认真学习消防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消防监督执法水平,从而更加有效地在辖区开展消防业务知识宣传教育工作。 今年以来,共培训民警6轮次,开展消防演练39次。

02

明确检查重点,全面排查各类消防隐患

一方面县局对我县近年来消防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按照《十二类消防安全突出风险整治要求》,组织治安、经文保及15个派出所,集中对易燃易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公众聚集场所、大型综合体、文物古建、中小学校、城中村、“多合一”场所、群租房、高层地下建筑、养老院、施工工地等十二类重点场所开展常态化检查。

另一方面治安大队、各派出所对出租屋、城中村、校园周边经营场所、居民区、物业服务企业等进行火灾隐患排查,并结合“消防安全示范社区”创建活动,督促城区金水所、九龙所社区民警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对居住人数超过10人的出租屋凡是安全疏散不达标的,依法查封; 凡是防火分隔不符合要求的,依法督促整改; 凡是电动自行车违规在室内停放或充电的,依法清理,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一盯到底,做到闭环管理。 今年以来,共检查行业场所326家次,人员密集场所43家次,出租房屋162家次,餐饮业75家次,涉危涉爆单位18家次,发现并整改消防隐患34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2份。

03

强化宣传教育,推动消防安全长效长 治

深入群众宣传。 为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各辖区专职消防民警采取错时工作法,深入到田间地头、商场、超市等,与村民零距离接触,讲解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他救等知识,积极营造全民关注消防的浓厚氛围。

借助媒体宣传。 通过合阳公安微博、LED显示屏、大力宣传防火自救知识,提醒广大群众注意消防安全,切实增强辖区群众消防意识,目前城区3个大型LED屏已滚动播放消防安全知识。

加强部门联动。 各派出所加强与街道办、社区、物业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对居民小区、街道门店等充电混乱、车棚电线私拉乱接、楼道杂物随意堆放等隐患,制定了集中整治方案,开展联合清查整治,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