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南蔡派出所 “流动办公”模式为特殊群众上门服务

时间:2019-07-25 09:07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近日,合阳县公安局南蔡派出所户籍室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称其妻子康某患有精神疾病,一直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给其生活、治病就医等方面带来诸多不便,甚至无法享受国家相应的优惠政策。接到求助后,民警第一时间向所领导反映,获知这一情况后,所领导决定组织民警放弃下班休息时间带上相机上门为康某办理户籍业务。

合阳县南蔡派出所 “流动办公”模式为特殊群众上门服务

到达康某家中时,已是傍晚十分,此时患有精神疾病的康某正在门口坐着,头发凌乱,双目无神,年纪轻轻看起来像五、六十岁的人。民警同其家人进行沟通并了解了康某的情况,与其家人一起做康某的思想工作。起初康某根本不配合,不愿穿衣服,不愿整理头发,时而还有冲动想打人的动作,民警耐下心来继续苦口婆心的劝说。在民警及其家人耐心、细致的劝说下,康某最后听话的穿上了衣服,并同意家人给她梳理头发,在民警的引导下到室外白墙下坐好。坐好后,康某不受控制地东看西看,没办法集中看镜头,民警们想尽各种办法,吸引她,让她看镜头。民警克服光线不足等诸多问题,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为康某照出了一张比较满意的照片。

民警暖心而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围观群众的高度赞扬!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