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大力助推“华山”系列严打行动取得实效

时间:2022-07-21 08:40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推动“华山”系列严打行动纵深发展并取得实效,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0日上午,合阳县公安局召开“华山”系列严打行动推进会,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参加会议并强调,在家局领导、各所队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合阳公安大力助推“华山”系列严打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通报了“华山”系列严打行动、“断流斩链”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具体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扎实推动严打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紧盯辖区现发案件,在打防并举上求突破。各警种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凝聚打击共识,紧盯破现案、抓人两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破案攻坚,更多地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更多地追缴赃款赃物,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治安大队要牵头抓总,各派出所积极组织力量,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严防“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发生,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二是要紧盯电诈发案形势,在打击治理上做文章。各警种各部门要对辖区电诈发案进行“回头望”,及时梳理研判确定一批目标案件,综合采取措施,灵活侦查手段,适时赴外打击,不断取得新战果。治安大队要牵头抓总,因地制宜地开展反诈宣传活动,灵活形式、丰富内容、力求实效;各派出所要结合辖区发案,精心制作典型案例,对外发布预警提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全力压降发案。三是要紧盯“断流斩链”专案,在审讯深挖上出成绩。刑侦大队要牵头抓总,审讯民警要加班加点工作,借鉴浙江专案经验,学习工作方法、借鉴审讯技巧、掌握工作要点、注意执法安全,全面收集固定证据,全面掌握犯罪事实,确保案件诉得出、判得了,确保将案件办成铁案、精品案件。同时,针对剩余的4名目标嫌疑人,在外工作的3个抓捕小组要扎实开展摸排工作,在各级各部门技术支持下,力争将目标嫌疑人迅速、全部抓获归案,实现“清零”目标。四是要紧盯目标任务进度,在扎实推进上见成效。刑侦大队在强化打击主责主业的同时,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专项行动组织推动,坚持每周通报,定期开会推进,总结成绩、分析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措施意见;各警种部门要对标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分析短板问题,采取过硬措施,追赶超越、争先进位,推动严打行动纵深发展并不断取得新成效。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