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县人大专题视察合阳检察院抗诉工作(图)

时间:2019-07-17 15:35 作者: 刘振评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7月16日下午,合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耀荣一行十余人莅临合阳检察院就刑事、民事抗诉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并召开座谈会。检察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范永厚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人大视察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新文关于抗诉工作相关法律知识的解读;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就抗诉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近年来案件办理状况、现阶段抗诉工作的现状及抗诉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下一步的措施进行了专题汇报。随后围绕抗诉考评指标权重、如何找准抗诉抗点、加强学习提高素养、加大公益诉讼和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询问了解、交流互动。视察组一行对合阳检察院抗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合阳检察院在各项工作中思想重视、措施有力、效果显著,希望今后再谋新思路,再添新举措,突破民诉抗诉难问题,找准新的检察“抗点”,不断提升抗诉工作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县人大专题视察抗诉工作,既是人大履行监督职能的具体体现和重要方式,同时也是人大对检察院工作的支持和关注,在今后工作中,合阳检察院将一如既往的加强法律监督工作,主动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聚焦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和刑事“四大检察”,做实做好十大检察主业,充分发挥检察建议、公开宣告和检察抗诉的作用,提高案件质效,提升司法公信力。

视察结束后,视察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检察院扫黑除恶工作阵地、检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