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长心中有责肩扛担当引领“再深查”跑出加速度

时间:2019-07-17 15:37 作者: 刘振评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合阳县检察院先后召开党组会、全院会、扫黑恶除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工作会,认真学习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七、八次(扩大)会议及中省市县最近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精神,结合本院近期扫黑除恶工作开展,剖析问题症结,高效推进扫黑除恶后半程取得新成效。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分别听取相关汇报,并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线干警详谈,研究部署下一步“十个再深查”工作,提出了进行“回头看”的新要求。

一是牢牢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属性;全院干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统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紧紧围绕“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聚焦重攻方向,咬定监督目标,认真对照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查深、查透、查实,加大继续查的力度、加快深入挖的节奏,穷追猛打、除恶务尽,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的攻势,切实提升专项斗争质效,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二是抓好工作落实;通过制定细致严密的工作措施,真正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在检察环节做到快捕、快诉,案不漏人、人不漏罪,深挖利益链条,彻底摧毁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三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扫黑除恶全院干警都有责任,院班子成员、部室中层和员额检察官尤其负有更大的职责,要通过认真学、继续查、深入挖、严厉打、全面创和坚决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责任落实到每一个检察岗位、每一个办案环节、每一个执法行为,实锤工作才是真,即日起全院要以时不我待的气魄坚决打出扫黑除恶新声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跑出合阳检察的加速度。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