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

时间:2019-07-16 17:51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合阳县检察院相继召开党组扩大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七、八次(扩大)会议及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的讲话,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对接方案及整改落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从提高站位再发动、全面整改再给力、主动担责再夯实、健全制度再提升提出了具体要求。

7月10日上午,院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落实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精神,王韬检察长特别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安排的重大工作,我们要始终立足检察职能,不断增强斗争实效;全院干警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贯彻落实。

他要求全院干警:

一是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政治站位要再提高、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工作观念要再转变,对每一起案件要充分考虑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要通过不断学、深入学、强化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高站位、提升认识、转变观念,坚持一刻不停地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按照“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要求,紧盯“打伞破网”重攻方向,在认识上实现新提高、在工作上实现新突破,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是工作劲头不能松,要深挖彻查隐藏在背后的黑恶势力保护伞,“破网打伞”、“打财断血”的力度丝毫不能减弱,院领导带头办案,当前首要的就是带头办理涉黑涉恶案件,通过提前介入、审查批捕等多环节在清醒政治头脑、用好法律智慧上再思考再细化,及时发现问题、着手解决问题,提升扫黑除恶工作质效。

三是整改落实要彻底,要照单全收整改问题清单,有针对性的进行彻底整改,在精准整改上要有措施、在扎实整改中要有方案、在提质增效上要有整改落实的工作台账,要通过细化举措、坚定信心决心,力促上级交办的案件线索和反馈问题,及时查清并坚决得到整改,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检察答卷。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