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县检察院联合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时间:2019-07-16 16:59 作者: 吕水清 刘振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今年以来合阳县检察院党组强举措出实招,扎实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助力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监督活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检察机关在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中的重大职责;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全面发挥检察机关在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中的公益诉讼职能作用;三是加强联动,不断形成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强大合力。

近日合阳县检察院联合县城市管理执法局针对生态环境部汾渭平原大气强化督查反馈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组对县域涉污企业单位通过现场调查、现场询问样等多种措施发现其存在的问题:一是城区主要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作业面过大,防尘遮盖不到位,相关抑尘措施不完善;二是涉污企业废料废渣等固体废弃物随处堆放,未按要求进行合理处置;三是涉污企业商砼物料堆场进出路面未硬化,商砼车辆出入未清洗,物料堆场砂石原材料未覆盖,未采取防扬尘措施。针对排查问题,检查人员对违法单位进行了现场法律宣传和教育,严正指出了其环境违法行为,并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要求其将整改情况及时进行反馈。

合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及被检查单位对这次专项检查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涉污企业表示将立即整改,依法合规生产,共同推动县域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