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使用绿色通道迅速为一高考考生补办身份证

时间:2019-05-24 14:41 作者: 通讯员 王英姿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英姿)近日,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使用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模块迅速为一丢失身份证的高考考生补办了二代身份证。

5月24日早,黑池派出所户籍室刚到上班时间便迎来了愁容满面的李姓祖孙,民警忙上前询问情况。据了解,距离高考只剩十天时间了,准备参加高考的孙女身份证却怎么也找不着,李爷爷向别人打听到补办身份证至少需要十五个工作日,极有可能耽误孙女参加高考,这可急坏了祖孙三人。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迅速为小李采集了照片,并使用省厅开通的身份证绿色通道模块为其补办了二代身份证,考虑到考前时间宝贵,以防万一,民警办理二代身份证的同时还为其制作了临时身份证。临走时,民警留下了李爷爷的电话,告诉他等身份证回来后会第一时间通知他前来领取。

民警提示:为做好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更好地服务高考考生,5月23日起陕西省开通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模块,按照优先受理、优先审核、优先制作及发放的原则为急需用证的学生申领居民身份证。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