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合阳公安:锻造过硬队伍 决战大庆安保

时间:2019-05-07 09:27 作者: 马力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今年以年,合阳县公安局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主线,致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过硬公安队伍,以政治建设为首要,以党建规范为引领,以暖警极致为引擎,精心谋篇布局,狠抓推动落实,注重工作实效,为实现合阳公安工作长足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擦亮“公安姓党”的职业底色

强化理论武装。落实《政治理论学习积分管理办法》,依托“学习强国”平台,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专题辅导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全体民警强化理论创新,厚植红色基因,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实使命的思想根基。

开展主题教育。以“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为载体,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纵深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活动,广泛开展重温誓词、开放式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承诺践诺、座谈交流活动,促使民警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理念根植心中。

强化典型引领。以“汪勇式集体”、“汪勇式个人”和“双十佳”评选活动为抓手,组织参与“道德楷模”“学雷锋标兵”、“达标五星、争创十优”等先进典型培育选树工作,推出了巡特警大队、刑侦大队、曹红亮、惠晓鹏等为代表的全省、全市先进单位和个人,充分利用民警身边人身边事激发努力奋进的内在动力。

熔铸“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

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规范,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着力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规范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规范党务管理工作。编印《党建学习资料汇编》,发放《党章电视辅导教材》,组织学习党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方面的新规定,推动党务管理工作与时俱进,有序开展。精心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活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两个清单”,切实提升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的整体成效。

规范群众工作建设。围绕密切警民关系,组织开展“万人帮万户”、共驻共建、“红袖标”活动,充分发挥部门职能,扎实开展平安创建、向人民汇报、开门纳谏评警等活动,诚心诚意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树立公安队伍良好形象。

激发“敢打必胜”的昂扬斗志

强化政治激励。坚持“人往基层走、成绩基层出、干部一线选”的选人用人导向,切实将业绩突出、能力强的民警选拔出来,努力解决 “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难题。近两年来,基层一线21名同志走上副科领导岗位,8名走上正科领导岗位,23名同志走上中层副职岗位。

强化职业保障。以民警备勤休息用房建设为契机,完成全局19个所队“五小工程”改造。认真落实慰问制度,年初以来共慰问患病住院民警2人,因公负伤民警1人,慰问遗属3次10余人,发放慰问金20000余元。全面落实民警休假、体检制度,为民警办理额外人身保险,今年累计报销3000余元。

活跃警营氛围。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践行时代使命 筑梦青春警营”座谈会、“ 学雷锋志愿服务”、“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宣传教育,“安康杯”征文、“三八”妇女节爬山等文体活动为载体,不断丰富民警业余文化生活,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积极营造“快乐生活、快乐工作”警营环境。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