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合阳法院:法警局春训圆满收官,成效显著(图)

时间:2019-04-16 16:24 作者: 通讯员 王渭阳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渭阳)“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司法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伴随着嘹亮的宣誓声,合阳法院司法警察局2019年春季训练于3月18日拉开了帷幕。

此次集训严格遵循《2019年训练纲要》和《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体能达标考核评分标准》,为期15天,主要围绕政治理论、警员体能和警务技能三个方面开展,具体安排为上午为警务技能和警员体能训练,从队列队形、体能锻炼、日常安检、值庭换庭、提人押解、警用器械的使用以及擒敌拳、实战防护技能、处置突发事件等方面进行训练。下午为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内容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庭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法》、《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暂行条例》、《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值庭、押解、看管规则》等。

此次训练,院党组高度重视,党组成员、主管副院长柳红省从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推进从严治警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多次到现场督察检查。集训中,副局长王渭阳结合自己在全省法院司法警察第八期警衔培训班的学习感受,讲解了司法警察心理调节与压力管理、体能锻炼的重要性及实战防护、警用器械的使用等方面知识,并组织观看了部分实战防护视频。集训中,全体法警精神饱满、热情高涨,理论学习扎实认真,技能训练雷厉风行,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严明的纪律作风。

本次集训提高了法警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能力,全体法警一致表示,要以此次集训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本次集训取得的良好效果,恪尽职守,认真履职,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完成各项警务工作,为合阳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