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抓实党建引领队伍高质量发展(图)

时间:2019-03-19 09:15 作者: 通讯员 马力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力奔)今年以来,合阳县公安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拥抱“大数据”时代,以智慧公安建设为契机,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创新举措,狠抓落实,有力推动公安队伍建设发展,全局队伍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得到全面提升,为做好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为主线的各项公安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和作风保障。

01精心谋划,固本强基,切实增强党建核心引领力

建立责任体系。明确党委书记“第一责任”、支部书记“具体责任”,建立健全班子成员包抓联系基层制度,落实班子成员分管业务与党建的双重责任,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配合抓,纵横联动,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

严肃党内生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理论中心组学习、落实政治理论学习积分管理等制度,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重点、有记录,先后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民警察核心价值、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主题学习教育。

发挥考核杠杆作用。严格落实党建考核制度,依托“互联网+党建”,对各支部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进行实时化、精细化管理,将考核结果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评选重要依据,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02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切实扩大党员教育管理覆盖面

创建理论学习 “微课堂”。建立远程教学播放室,以“学习强国”为依托,利用微信群、“互联网+公安党建”、渭南先锋、陕西先锋等平台,开辟理论教育阵地,发布学习要点,组织在线答题、发布微感悟、心得体会,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

探索党员队伍“微管理”。依托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建立合阳公安微信交流群,各单位建立所队微信交流群,及时了解掌握队伍状况。创新队伍思想微研判,密切关注党员微信圈、抖音、微博动态,通过微研判及时发现整改不当言行。创新督察微提醒,在各单位确立兼职“纪检员”。

构建党员队伍“微监督”。 以支部为单元构建民警交流群,不定时发布日常管理、值班备勤、工作进展等情况,强化日常监管,进一步提高了党员自我约束的自觉性。

03注重经常,抓在日常,切实点亮锻骨铸魂的“启明灯”

政治学习“长流水”。按照知行合一、学用结合的原则,采取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的方式,深入持续抓好党的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员理论修养和政治觉悟。

主题活动“花样新”。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等主题教育活动,积极组织开展理论竞赛、笔记展评、演讲征文、书画展览等活动。

成果转化“百分百”。通过党委集中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支部书记常态抓,将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果,有机转化为推进社会安保维稳、矛盾排查化解、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强化风险防范化解、狠抓安全监管等工作落实能力,为护航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